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正文
    教工社团

教职工诗词协会组织参加学校第十五届五月诗会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52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与学校教职工诗词协会共同承办的“青春逐梦星河灿 少年乘诗赴山海”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五届五月诗会在矿大南湖校区明德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教职工诗词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众多在校大学生、教职工等参加了活动。

矿业学院姚文浩、资源学院赵斌、化工学院王一帆、经管学院程烁博以及外文学院骆佩等五位老师代表教职工诗词协会朗诵了原创诗歌《这个春天》。老师们通过或舒缓低沉,或慷慨激昂的朗诵,带领听众一共回顾了这个不一样的春天,充分表达出矿大人众志成城,携手奋进的热情和决心,展示了矿大人蓬勃的朝气和奋进的信心,为即将到来的矿大建校113周年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据悉,教职工诗词协会积极参与学校人文校园建设,连续多年参与承办五月诗会,组织会员创作、诵读诗词。相信通过更多诗文的学习浸润,越来越多的矿大人将会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发扬矿大文化,凝聚奋斗目标,携手为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