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时讯 >> 正文
    工会时讯

我校在市教育工会系统征文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次数:


近日,徐州市教育工会正式发布通报,公布了由市教育工会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征文活动评比结果,我校在此次征文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为组织好此次征文活动,校工会多方沟通、广泛发动,重点组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工会系统、学工系统、共青团系统等相关人员参加,在短时间内共征集到新撰写的论文11篇,向市教育工会提交6篇。最终,我校的论文推荐数、获奖数和获奖等级均名列全市前茅。

据悉,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思政创新,助推师德提升,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力、教师职业竞争力、工会工作凝聚力,市教育工会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征文活动,全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工作者踊跃参与,各基层工会初选后推荐征文113篇(其中高校组37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一等奖7篇(其中高校组3篇)、二等奖16篇(其中高校组7篇)、三等奖27篇(其中高校组12篇)、优秀奖63篇(其中高校组15篇)。

附:我校获奖名单

一等奖

章毛平《“三个务必”的历史进路及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启示》

二等奖

赵红灿 孟凡昌 《高校培育时代新人的五育融合路径探析》

方跃平 丁恒星 《百年党史“美学”资源推进“立德树人”建设路径探析》

三等奖

丁恒星 《红色文化提升青年学生心理健康的内在机理与实践路径》

李玉雪 《书院模式下高校心理疏导的现代转型:价值意蕴与实践进路》

优秀奖

郑萌萌 陈颖琴 《高校思政工作应警惕短视频对青年政治认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