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时讯 >> 正文
    工会时讯

学校组织教职工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广大教职工更好地应对压力,做好情绪管理,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生活中,9月8日晚,校工会特邀徐州市知名心理学专家,江苏师范大学李梅教授为学校教职工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心暖花开 幸福绽放》讲座。讲座主要围绕高校教职工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展开,吸引了全校百余位教职工线上聆听和互动。

李梅教授结合校工会前期对教职工压力和情绪主要困扰的调研所收集到的有代表性的十多个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经典咨询案例,从改变认知、关系处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压力认知和情绪管理的办法。同时,李梅教授还针对重点提问给出了一些“小妙招”,帮助老师们轻松应对生活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李梅教授幽默风趣的授课感染了听讲的每一个人。

聆听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与李梅教授一起度过了一段愉快的心理旅程。她娓娓道来的讲述,引领大家看到问题的背后是什么,让教职工学会如何调整自己,增强心理弹性,学会积极面对,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