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时讯 >> 正文
    工会时讯

我校参加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28    浏览次数:

822日至25日,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河海大学举行。我校参赛教师公管学院刘蕾获大赛文科组一等奖,能动学院吴楠楠、材物学院王莹分别获得大赛工科组和理科组二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主办,省教育科技工会承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指导单位,共有来自全省来自全省12个设区市和55所高校的168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文科、理科、工科、医学、思政等五个组别的比赛。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的组织和参赛工作,每次比赛都会列入当年的学校工会工作要点和重点推进任务。本次比赛,学校也是提前谋划,及早启动,由校工会和教务部牵头先后召开多次校内协调会,并于2022年初发布了《关于举办第四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依托工会和教务系统广泛宣传动员校内优秀青年教师参赛,各学院党委也积极动员指导青年教师参加校院初步选拔。受疫情影响,原定于427日举行的校内选拔赛推迟至521日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推选出王莹(理科)、吴楠楠(工科)、刘蕾(文科)三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在确定参加省赛的教师后,校工会和教务部又及时充分研究,协调做好参赛教师的培训指导、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备赛稳步推进。

该项赛事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江苏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 年全省“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精神,深化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助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近年来,通过学校校内选拔赛推选出的青年教师多次在省级乃至全国比赛中斩获佳绩,赛事的校内选拔机制也确实成为学校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途径。

 

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省教科工会主席寇芳、省教科工会一级调研员孙焱与我校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校工会主席章毛平与我校获奖选手领奖后合影